不如开车

我的师弟是哭包


看北美吐槽君开得一个脑洞,微博搜“学弟舍友在外放荡不羁回家爱抱着我哭”就能找到啦,超可爱的一个吐槽。

本来是一个很欢乐的脑洞,最后画风突变我也很奇怪哇

ooc预警!然而我就是想看哭包蟒啊!

像幼蟒势力低头,幼蟒真的太可爱了嘤嘤嘤

好想看蟒蟒童养媳的梗哇!


1.

马龙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年少无知被可爱蒙蔽了双眼,从此摊上了个甩都摔不掉的哭包师弟。


许昕刚被领到马龙面前的时候,还是一条细细白白的小蟒,牵着着秦指导的手朝他露出一个脆生生的笑来:“师兄好,我是许昕。”马龙在心里尖叫着好可爱好可爱,这是我师弟吗为什么这么可爱,表面上还是淡定又腼腆地笑了一下“你好我是马龙。”


当晚马龙就帮许昕把行李搬到了他宿舍,不过十七岁的少年自理能力超强,自己忙前忙后,不仅在查寝前搬好了家,还帮师兄打了一壶热水。当马龙躺在床上委婉地表示他不太适应黑灯瞎火的氛围,而许昕二话没有就跳起来去关灯时,马龙觉得这个师弟可真是买值了。


可惜好景不长。


马龙觉浅,刚睡了没一会儿就在黑暗里听到一阵凄婉的抽泣,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听着听着自己吓得也想哭,刚想叫许昕忽然福至心灵地发现就是他师弟在哭。


马龙有点恼,故意咳了几声翻身抗议。黑暗里安静了一会儿,复又传来更小声的呜咽。马龙不想理他,渺茫的哭声却像只小猫爪子,在他心里挠啊挠得,搅得人不得安宁。


他愤愤地猛然翻身坐起来,闭着眼睛跑到对面床上,钻进了他师弟被窝。他刚过来的时候还没想好是教训他还是安慰他,但是当一个湿漉漉、软绵绵、哭唧唧的小东西,轻颤着往他怀里钻,两条细瘦的手臂环住他的脖子时,马龙的心一下子就被温暖和柔软的感情填满了。


他捧起哭得皱巴巴的一张小脸,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拇指拭去他满脸的泪痕。窗外乌云流走,月光倾泻而下,许昕闷在被子里哭得脸红彤彤的,眼角和睫毛泛起潋滟水光,马龙没读过夏目漱石,但他觉得今晚的月色真美。

 

2.

而现在马龙只想回去抽死自己,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他发誓哪怕一夜不睡,也不会去招惹许昕这个祸害。


许昕从来不在外面哭。


赢了比赛嘚瑟,输了球傻笑,训练累瘫了龇牙咧嘴,秦指导骂他嬉皮笑脸,刘指导屡次点名许昕哈哈哈哈,等于自杀。


呵,马龙心下冷笑,哭哭唧唧,等于他杀。


最开始许昕哭得还比较有节制。只在输了重大比赛,训练许久没有长进,秦指导骂狠了的时候才哭。


后来可能是马龙哄得太好,演变成今天没吃着肉要哭,球迷没有给他加油要哭,起得太早没睡够要哭,洗着洗着衣服忽然觉得人生太艰难了要哭。


哭哭哭,你说你跟马琳学点什么不好?!


马龙被吵得不胜其烦,每次想发作看到许昕哭红了眼的样子又心软了,只能好气地哄他,等许昕哭好了,再拿冰块给他敷眼睛。


马龙扪心自问,他讨厌许昕老在他面前哭吗?应该还是讨厌的,但是他没办法解释为什么现在还抱着许昕,让他在自己怀里哭得乱七八糟。


他和许昕刚刚输了半决赛,许昕输了张继科,他输了王皓,第三次,又一次。


秦指导帮他拦了媒体和旁人,他一个人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惨白的天花板,胸口像堵了一团棉花,沉沉的浸了水,咽不下又吐不出,压得他连气都喘不过来。是委屈吗,是不甘吗,是烦躁吗,是煎熬吗,是压抑吗,是无力吗?他不知道,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他觉得自己有足够的理由发个火,但许昕站在他面前,双眼通红,没有声音,泪珠却扑簌扑簌地落下来,于是他张开双手,让许昕扑进他怀里。


许昕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鼻涕和眼泪把他胸口的衣服湿的一塌糊涂,马龙觉得这世上再没有别的事能让他难过成这样,然后他听见许昕抽噎着开口,师兄,你别难过。

 

3.

第一次站在奥运男单决赛场的赛场,马龙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第一局犹豫比较着每一板该怎么打,该保守稳妥些,还是激进搏杀些,一度被张继科率先拿到局点。


他觉得自己又要陷入想赢怕输、患得患失的心态里,什么都抓不住的那个瞬间,脑子里忽然浮现出中午出门前许昕仔细给他打发胶的模样,他时晴时雨的小太阳努力做出一副坦然淡定的样子,彼此贴近的距离却让马龙清楚地听到他急促的心跳。


接下来随之清晰的是从天坛东里攀着爬墙虎的胡同,是冬日松木林里簌簌而落的积雪,是许昕捧着一块烤红薯走在前面,转过身来同他说话时蒸腾而起的朦胧雾气。


无数个念头一瞬间涌入头脑,风起云涌的思潮之中,他却未如此清醒。


马龙意识到他真正害怕的并不是输本身,而是输了该怎么办,他以为他的价值只能通过乒乓球运动员这个身份来实现,输了就是一无所有,万劫不复。


他终于控制不住扬起的嘴角,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但现在,他不再怕了。


步法,挥拍,摩擦,发力,千万个日夜重复而枯燥的练习在此刻重叠在一起,眼前的一切像是赛后复盘时被拉慢了速率的回放,他看得到对手细微的动作,球飞行的轨迹,甚至那些精妙的旋转。


安定和坚决在胸腔里沸腾,他想他该拿到这枚金牌了,理所当然。


最后一个赛点,最后一个发球,最后一板,马龙清楚地知道胜利已然被握在手上,十年,二十年,追逐了小半生的梦想终于能有一个结果,最后一刻浮现在头脑里的念头却是,不知道他这次又要哭成什么样子。


然后他自己也不明所以地对着镜头比心庆祝,脑子里全是他师弟哭红的双眼。兴奋吗?沉重吗?悲伤吗?难过吗?都有吧,他没想过要哭,只想着要快点回去哄他。

 

接受完采访已经是晚上了,小胖站在奥运村门口等他,见到他来兴奋地冲上来送上一个拥抱,然后为难地抓了抓头,说昕哥在你们屋里,怎么叫都不出来。


马龙笑了和他一起上楼,然后拍了拍小胖的脑袋让他先回去,拿房卡刷开了门。屋里没开灯只有几缕模糊的月色,他师弟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还在一抽一抽地哭。


他走过去跪在床头,把许昕从被团里解救出来,捧着他湿漉漉的脸,吻他红彤彤的眼睛,“许昕,和我在一起吧。”

 

 ——end——


这次tag应该可以加上了,真是气炸

之前那篇转为自己可见了,评论有好好存下来,谢谢喜欢❤


评论(34)

热度(66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