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开车

队长长了龙尾巴(上)

迟到的元旦小甜饼,还只有半块

总之,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当清晨第一缕晨曦照耀天坛公寓,马龙已经抱着他的尾巴坐在床头很久了。

在经历了躺下再睡一觉就好了这只是个梦,扇了自己两巴掌和狠狠咬一口那条尾巴之后,马龙不得不接受自己凭空长出了一条尾巴的事实。

他看起来脸上毫无波动甚至还有一点想笑,恩,只是多了条尾巴而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没什么大不了个鬼啊!这只是个普通的地球对吧,复仇者联盟确实是不存在的对吧,Loki的梦想是征服阿斯加德对吧想搞恶作剧为什么不去找美国队长钢铁侠呢!长了尾巴还能打乒乓球吗?按说规则里没提参赛选手能不能长尾巴啊,但确实正常人都没有尾巴,乒联不会让我去打残奥会吧,那其他选手怎么办啊多不公平啊。如果变异出超能力去当个超级英雄似乎也不错?但是奥特曼会不会把我当成小怪兽啊TAT

鞍山小马默默开完了脑洞之后终于发现这个事他自己解决不了,颤颤巍巍地拿起手机打了个电话“秦指导你一定得相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

——————————

胖球队的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早上,没有师兄叫的许昕晨训不出意外地迟到了,提心吊胆了一上午,结果发现教练和队长竟然一个都不在。

逃过了一万米的许昕沾沾自喜了一会儿,很快又开始心不在焉,总忍不住往他师哥那张球台瞟,不留神被陪练的小球员糊了好几次脸。

方博戳了戳许昕,“昕哥你这眼神越来越不行了啊,你说龙队跟指导们都干啥去了,这么久还不来不是在商量怎么提高训练量吧?”

许昕翻了个蟒式白眼给他,“快闭嘴吧博哥,就你那嘴,好的不灵坏得灵。”

与此同时被惦记着的教练们都挤在马龙房间,站成一圈围观马龙……和他的尾巴。马龙站在中间,一脸羞愤欲死,尾巴不安地扫着地面。

好在刘国梁总教练是见过大世面的,他沉着开口“这……还是条龙尾巴是哇。”

来看热闹的孔令辉堵了一句“马尾巴能长这样啊”

马龙新长出来的尾巴一米来长,垂在地上刚好绕脚面一圈,珍珠状的白色鳞片在阳光下泛着银光,背鳍和尾鳍是淡色的珊瑚蓝,和神话中的龙形象如出一辙。

“咳咳,那马龙你现在还能打球吗?”

“开始有点不适应,现在掌握了平衡了应该没问题”马龙说着做了几个挥拍的动作,还是教科书一般的漂亮流畅。

众人松了一口气,这要是不能打球了可亏大了。

又讨论了一会儿刘指导还是决定让马龙先去训练,问题总能解决的是哇,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就是不管发生什么,对自己的要求都不能放松。

马龙站在训练馆门口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去直面惨淡的人生和淋漓的鲜血,可惜心理建设还没做完,训练馆的门就从里面拉开了,方博跟他打了个照面“龙队你来啦,你站门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长尾巴了!”

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尖叫的方博和站在门口的马龙身上,场馆里安静了一会儿,只有打到一半的乒乓球落在地上的声响。

马龙看着方博仿佛在看一个死人,尾巴一甩重重拍打在地面,“方博一万米,跑完再加一组千米冲刺,万米34分钟,千米3分钟,完不成重跑!不想训练的跟着一起去跑。”

方博张了张嘴欲言又止,一脸生无可恋地往田径场走,博儿又做错了什么呢,博儿只是想上个厕所啊。

马龙绕场馆逡巡一圈,满意地看到大家的训练热情空前高涨,最后回到他师弟身边,边看许昕打球边热身。

许昕一脸期期艾艾想问又不敢问,一个长球打完余光看见他师兄过来又走神了,眼看着又要被糊一脸,结果一道银光闪过,球被干脆利落的打在地上。

马龙看着懵逼的许昕笑得一脸无奈,过去揉了揉他的头毛,尾巴不自觉地环住他的腰身,“你先好好训练,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再跟你说。”

还是处于懵逼状态的许昕点了点头,转身想回去球台,腰间的尾巴却没有松开反而又收紧了一圈,尾巴尖愉悦地晃啊晃的。发现这一点的两个人同时红了耳朵,马龙赶紧松开尾巴,小跑着去了自己的球台。

好不容易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大家一窝蜂地涌上来簇拥着马龙一边往食堂走一边问东问西,几个小队员眼睛就没从龙尾巴上移开过,一个个的跃跃欲试想揪一下又不敢真下手。张继科看着这些不争气的弟弟们,给了他们一个“我不是针对谁,在座的诸位都是垃圾”的眼神,伸手就要去捉那珊瑚蓝的尾巴尖,不想龙尾巴灵活地拧了一下重重拍在他手背上。马龙瞪了他一眼,简单讲了一下今天早上的离奇经历。

“所以讲了半天就是你也不知道为啥会长尾巴,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解决呗”

马龙又瞪了一眼张继科,发现自己无法反驳。

许昕坐在马龙旁边没怎么听他说话,眼睛跟着尾巴晃,虽然对这条尾巴杀伤力有了认知但还是手贱忍不住去撩。张继科静静地看着许昕伸出的爪子,心想这才是好兄弟有难同当啊。

十厘米,五厘米,眼看着许昕要被打,张继科露出了老农民般喜悦的微笑,然后他看见马龙的尾巴主动缠上了许昕的小臂,绕了三圈环得紧紧的,尾巴尖钻进手心亲昵地蹭他。

藏獒心疼地看着自己的被打红的手背,藏獒能怎么办呢,藏獒也很委屈啊。

许昕捏着尾鳍玩,另一只手拂过密实整齐的鳞片,心想不愧是我师兄,尾巴长得都比别人好看。

正跟别人说话的马龙忽然转过来面对许昕,耳朵尖又红了“大昕儿啊,别捏。”尾巴也松开了,转而环上了他的小腿。

许昕以为马龙是长了尾巴不好意思,想想也是,谁能这么快接受自己一夜之间长了尾巴的现实啊。张开胳膊搭上了马龙的肩膀,“马龙你放心,这个事肯定能解决的,包在我身上。”

马龙乐了,怎么包在你身上啊我的昕儿,却没有反驳他。顺势靠在许昕肩头给了他一个缠绕着的拥抱,尾巴又收紧了一圈,蹭他略显纤细的脚踝。


评论(50)

热度(80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