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开车

World Builder

工程师AU


“他能看到什么?”

“只有白或者黑吧。”


 ————————


“早。”马龙低下头给了许昕一个带着阳光味道的吻。

“我还没睡醒呢。”许昕含糊地回了一句,头又缩回被子里,长手长脚地伸了个懒腰。

“卧槽,今天不是要去考察潜管陈放吗,你怎么不早点叫我。”他忽然想起了什么,跳起来手忙脚乱地穿衣服。

“是明天啊,你这记性,考察前放一天假你忘了?还是你强烈要求的。”马龙区起指节,在他头上敲了一下。

“我怎么觉得昨儿放过假了。”

“你记错了呗大傻昕儿,不过也挺好,当给你多放了一天假。”马龙半倚在床头朝他笑,晨光洒在他的侧脸,白得仿佛在发光。

许昕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本能得不愿意去细想。

 

“这是直播?我记得这场球我们看过啊。”

“可能是因为国足每场踢得都很烂?”

“不对,你看这个单刀,我记得他打飞了。”

“这算什么,你忘了他叫X飞机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我还是觉得我看过。”

“你想多了。”

“我记得你等会儿就要去给我做饭了。”

“那我偏不,我们出去吃。”马龙把窝在沙发上的许昕拽了起来。

 

“人好少。”他们在一家餐厅坐下。

“因为还早,人会多起来的。”

“恩?”

“没什么。”

漂亮的女服务生和马龙确认过点单,对他们笑了一下退场。

“她为什么不跟我说话?”

“有我跟你说话还不够吗?”

马龙又对他露出了那种他无法抗拒的笑容,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我还想要一个布丁。”

“下次吧,今天你吃了很多甜的了。”

许昕盯着他不说话。

“还想要什么?下次一起?”

许昕撅着嘴,像只气鼓鼓的小青蛙。

他知道马龙没办法点一只布丁给他,这个世界事先设定好了一个框架,或者说程序,马龙没办法随意去改变它。

 

马龙牵着他的手回家,一路十指相扣。

正午阳光正好,商场LED屏反复播放的广告,长椅上背对着他们的情侣,翻着肚皮晒太阳的小狗。

他越发确信,这些,所有的一切,他都经历过。

 

——————


“你不能再进去了。”

“为什么?”

“他最近脑电波波动非常活跃,如果他发现你给他建构的这个世界不是现实,意识和记忆出现了冲突,强烈的波动说不定会伤到你的脑神经。”

“会发生什么?”

“你会被困在他的意识里。”

“那也挺好。”马龙露出了这么久以来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


许昕大概能猜出发生了什么,他把今天过了一遍又一遍,没有记忆,却能留下模糊的感觉。

马龙知道真相,却试图瞒着他。

他太熟悉马龙骗人的样子,神情是一贯的坦然纯良,但从来不正面回答任何问题。如果仔细观察,能发现他在说谎前会小小地抿一下嘴角,很细微的动作,但许昕就是知道。

他看着马龙切菜的背影,觉得这个世界真心挺好,如果能一直这么下去也不错。

但他明白不能再自欺欺人了,他记起的东西越多,思考的越多,这个建立在他无意识之上的世界就越不稳定。

尤其是,他不能老是把马龙困在这。

 

“马龙,这个世界不是真的吧。”他淡淡开口。

“你瞎说什么呢。”马龙的背影顿了一下,手一抖指尖被刀划破,却没有血流出来。

“你看这个影子,”他摆弄着桌上的花瓶,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从飘窗里斜射进来,他比划了一下“这个时候影子应该更长一点”

马龙没有看他,也没有说话。

“我死了?你把我的意识存下来了?”

“闭嘴,别胡说。”马龙猛地转过身来,急得红了眼眶。

“说吧,我能接受得了。”许昕走过去,牵起马龙的手含住他并没有流血的指腹。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说不好,我对发生过的事都没什么印象,只是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最近记忆开始清晰了一些,能想起一些细节,比如这些影子,它们每次都一样。”

“告诉我吧。”马龙咬了咬嘴唇,许昕凑上去吻他,把重量都压在他身上撒娇。

他闭上眼睛,睫毛和嘴唇都在剧烈的颤抖,许昕忽然意识到回忆这件事对马龙来说或许是过于痛苦了。

“你没记错,我们今天是要去做实地考察的。你在人工岛上量地面数据,我去目标沉放点考察海底基槽,结果你在架桥机上量数据的时候架桥机忽然坍塌,你从吊台上摔下来,当场失去了意识。”

马龙依旧闭着眼睛,浑身抖得厉害,仿佛被巨大的痛苦攫住了呼吸。

“这不是你的错,不是你的错。”许昕把他揽在怀里,温柔地在耳边一遍遍重复,找到他冰冷的手与之十指相扣。

“我应该看着你的,甚至不是我把你送到医院,如果我在你身边,如果我当时在那……”马龙抱着他放声哭泣。

 

“我睡了很久了?”

“两年零八十六天。”

“我没想到有这么久,还以为只有几个月”他歪头笑了下,“你想我吗?”

“现在都在想。”马龙眼睛里泛着波光,捧起他的手珍重地亲吻。

“那你该好好想办法叫醒我,而不是每天都过来……那个词怎么说?。”

“饮鸩止渴。”

“你挺明白的嘛。”许昕乐了。

“他们说你的世界里什么都没有。”他用力抱住他,声音又有些哽咽。

“是什么样的?”

“我刚进来的时候,只有无边无际的虚空,你一个人躺在那,我却没办法叫醒你。”

“你怎么做到的?在一片虚无中建起一个世界?”

“就像我们做3D建模一样,从一个立方体开始,塑模贴材质灯光动画渲染。”

“可惜你光没打好。”许昕噗一下笑了。

“是你太厉害了。”

“你每次进来都要重建一遍?”

“恩。”

“不无聊吗?”

“想着你就不会。”

 

“我开始只能做一个简单的房间,只好骗你我们住在酒店里,你不信非说我们是穿越了,要拉着我出门看看。你是不是那个时候就觉得不对?”

“不知道,我没记忆啊,不过我这么厉害那一定是了。”

“我想也是。”马龙把头埋在他的肩窝吃吃地笑。

“我们平时都干什么?在什么都没有的那段时间?”许昕大笑起来。

“我抱着你给你讲我们之前的事。”

“我就乖乖听着?听一天?”

“开始我能进来的时间很短,而且只要我这么看着你,你就会听我的了。”他摆出了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

许昕给了他一个拥抱,他的脸轻柔地触碰着他的。

“讲了很多遍?”

“一遍又一遍。”

“不难受吗?”

“我怕你会忘了我”

 

“现在你能给我一个世界了。”

“还不够,永远不够。”他收紧了手臂,把他箍在怀里。

“也是,想办法把我叫醒不是更好吗?”

“我怕你一个人。”

“想着你就不会。”

 

“好。”马龙捧着许昕的脸,细致又缠绵的吻他。

 

周围的一切化成碎片消散,马龙的样子也渐渐模糊,许昕在一片白茫茫的虚空中,低下头吻自己被马龙牵过的手指,“我等你。”

 ——end——


灵感和设定来自于3d max这个广告,真心超棒。

https://www.iqiyi.com/w_19rr27muxh.html

希望写出了那个感觉吧

简单说来就是龙蟒是工程师,一次事故中蟒变成了植物人,龙通过高科技手段进入了蟒的意识,每天去给他建一个世界,因为蟒的意识里什么都没有,龙怕他一个人很孤单很寂寞。

最后蟒发现了,让龙不要再来了,要好好想办法叫醒他,因为蟒的思维活跃起来了,这对龙来说很危险,龙答应了。

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吧,世界因爱而生,希望你们喜欢哇~

以及学过3d max的盆友们可能更能体会到师兄的爱吧233333


下面还有个BE的结局

接受不了BE的盆友们答应我不要再往下看了好吗?!

我觉得是有点虐的

BE预警!!!



















BE:

风的温度,光影的变化,草木的枯荣。

马龙还是没能把许昕叫醒,却也再没有被他发现过破绽。

——end——

评论(26)

热度(2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