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开车

队长长了龙尾巴(下)

应该还有一个小番外

明明应该一发完的小甜饼拖成三章我也很绝望啊

谢谢姑娘们喜欢,笔芯~


过了几天大家发现长了尾巴的马龙有个好处。马龙说好听了叫喜怒不形于色,说不好听叫闷骚腹黑蔫坏,所以碰上了盐一脸龙队长,你不知道他现在的状态是单纯严肃认真,还是心情不好想碰瓷找茬祸害人。

长了尾巴的龙队长就好多了,马龙似乎还不能完全控制它,无意识时多少会透露一些情绪出来。

目前摸索出来的经验是,垂在地上来回扫地是有点不安,扬起来频率比较慢的摇是愉悦,频率高的是兴奋或者期待,保持不动是认真投入,紧张的时候尾巴尖会卷成一团,如果卷成团还不停地拍打地面的话那就是很焦虑了,生气的话会重重拍打一下地面,这时候就有人要倒霉了,这个人通常是方博。

但这些在许昕在场时就没啥用了,因为许昕一旦出现在马龙身边,龙尾巴会非常自觉得缠上他的腰,或者小腿,或者手腕。

一开始马龙还会不好意思,意识到了就放开,后来发现许昕并没有太大的意见就随他去了,旁边有人时还要缠住他的腰刻意往自己怀里带一下。队友们纷纷表示没眼看。

一开始许昕也觉得不自在,总腻在一起算什么事啊。后来发现光滑微凉的尾巴缠着自己还怪舒服的,也随他去了,再说自家师兄不惯着自己还惯着谁啊?一旁的于子洋默默哭晕在厕所。

下午的训练是队内的对抗练习,为了不影响对手视线,马龙不得不把尾巴缠在自己腿上。不过一旦投入比赛就很难集中注意力去控制,几板下来龙队长局势全面占优,尾巴扬也起来,摆出了一个耀武扬威的弧度。

又来看热闹的孔令辉客串裁判,一脸肃然认真的表情,“马龙选手,注意的你尾巴。”

尾巴怏怏地垂下来,马龙看了一眼远处也在打比赛的许昕,委屈地缠上了自己的腿。

马龙很快结束了自己的比赛,那边任浩和许昕的比赛却陷入了僵局。年轻的小将很有冲劲,几板远台对拉不落下风,长短球结合的攻势最大范围地调动许昕。许昕的打法很消耗体力,比赛打到现在脚步已有些不稳,左手的动作也不如以往一般大开大合。

马龙站在一边看他比赛干着急,尾巴尖团成一团,不停地拍打着地面。

下一个球又是多板相持,任浩接了许昕一板正手,瞄准反手位搓了一个长球,许昕想跑过去打远台,结果没踩实脚腕扭了一下整个人摔在地上,球拍都甩了出去。

马龙一只手绞着自己的尾巴,看许昕跪在地上缓了一会儿,终于慢慢撑起身子站起来,自己也稍稍松了一口气。许昕试着活动了一下脚腕示意任浩继续,好在还有一个球就到许昕的赛点,他加强了发球和前三板,一个正手挑打一个反手直线,总算拿下了比赛。

等许昕和任浩握完手,马龙就冲进场扶住了他,把他的左臂架在肩上,另一只穿过腋下紧紧搂住,尾巴缠在腰间帮他分担脚踝的压力,“疼得厉害吗?”

“脚没事就是崴了一下,但是肩膀疼,一发力就觉得很别扭。”

队医一直等在场边,检查了一下许昕的肩伤似乎又有复发的趋势,立即把冰袋敷在他肩上。许昕刚运动完,冷热交替冰得他咬牙嘶了一声,马龙手里也拿着一个冰袋给他敷脚踝,尾巴悄悄扬起来挽住了他的手。

队医又嘱咐了几句,让他们先冰敷等会儿再做一个系统的检查,许昕乖巧地点点头还是一脸阳光快乐。马龙却觉得心疼了一下,一抽一抽的闷得难受,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再把师弟往怀里带了带,让许昕靠在自己肩上,想用两只手臂把他包裹起来。

许昕在他师兄怀里往训练场望过去,19岁的小胖已经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21岁的梁靖崑林高远崭露峥嵘,再小一点的于子洋朱霖峰蓄势待发,16岁的王楚钦被看作下一个希望之星,他小声问:“师兄,你说我还能拿大满贯吗?”又低下头倒像是在问自己。

马龙松开了缠在许昕腰间的尾巴,转而从腰间到小腿最大范围地环住他,一个充满保护欲的姿势,“昕儿,师兄会一直陪你的。”

 

“好。”


——————

又过了几天持续被闪瞎眼的吃瓜群众们表示我们真的受不了,在张继科的带领下开始了浩浩荡荡的胖球总动员,方博也不打游戏了,小胖也不吃零食了,周雨也不唱歌了,全员一有休息时间就到处查找资料,想办法,拼了命要帮马龙把尾巴变回去。

刘国梁总教练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什么精神呐,这就是充分表现了集体意志的团队精神奥运精神哇!”

最后还是兴趣爱好广泛的吴指导从县志里找到了类似的记载,看到胜利曙光的小可怜们围在吴指导身边挤成了一团,然而谁又能看得懂文言文呢。

“所以莫名其妙长尾巴这种现象,是一直压抑的欲望的实体化?愿望得到了满足,尾巴就自然会消失?”文化水平高于基准线的尚坤做了个概述,小伙伴们纷纷投去了羡慕崇拜的目光。

“啥玩儿啊,我们可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不能信这些牛鬼蛇神。”

“快省省吧我的胖儿啊,马哲过几天才考呢。”

“再说你还没背到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呢吧,世界上只有尚未认识的事物,没有不可认识的事物,要不断在实践中认识和发现真理。”

然而小胖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我不信这个。”

周雨怜爱地摸了摸小胖的头,“胖儿啊,信不信咱们都得试试,想想你的零食。”

小胖觉得雨哥说得很有道理,随即又不开心地撇了撇嘴角,“龙队跟昕哥都那样了,他还想干啥啊?”

方博投去了一个孺子不可教也的目光,刚想开口说话就看见龙蟒一起走了过来,龙队秀了一个多礼拜恩爱的尾巴竟然不见了!现在黏黏糊糊的尾巴杀变成了腻歪歪的十指相扣。

可怜博儿的脑子还是跑不过嘴巴,开口就是作死:“那啥龙队你已经把昕哥干完啦?”

许昕脸蹭得一下就红了,撸起袖子就是干,“方博我看你是欠干!”

结果还没迈出两步,就被马龙一只手扣在腰间往后一带,又被揽回怀里。

“方博这个礼拜每天多加一万米,跑完我陪你加练,打不赢再加500个发球,”马龙淡淡地扫了一眼惊呆了的众人,“还有谁有问题吗?”

“龙你变回来了啊,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张继科最先反应过来,说着赶紧组织弟弟们回去训练,有序撤离案发现场。可惜不知道有什么想不开,又回头看了龙蟒一眼。

马龙凑到许昕耳边,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敏感的耳窝,“再他❤妈乱说话,回去就办了你。”

张继科绝望捂脸,可喜可贺个鬼啊!


评论(45)

热度(66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